雅安经开区智能产业园“筑巢引凤” 加速项目建设

2020-09-25 22:35: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工人正在现场施工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杨雅涵 雅安频道 张超)建材吊运、隔墙砌筑、内装施工……9月24日,雅安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上百名工人奋战施工一线,抢抓工程进度。

“今年8月中旬,我们已经完成主体结构的封顶,并计划于2021年1月底竣工验收。”施工单位现场主管吴邓峰表示,自6月以来,持续降雨天气为施工带来极大阻碍,为顺利实现节点建设目标,施工单位“抢晴天、战雨天”,千方百计抓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工程总量70%。

雅安经开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位于雅安经开区永兴片区,项目占地89亩,总建筑面积62000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办公配套服务用房、七栋厂房和配套设备用房。

一幢大楼建设为何会吸引各方关注?

记者了解到,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是雅安数字新城重要组成部分,重点发展存储设备、人工智能设备、5G设备、物联网设备、精密机械制造等产业,致力于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平台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相较于传统标准厂房,智能制造产业园(起步区)厂房外墙采用新型岩棉夹芯板,具有更好的耐火、保温、隔热、降噪等功能。

“起步区项目共七个厂房,目前2、3、4号厂房已达到企业交付使用条件。”业主代表王松涛说,2号厂房项目为已签约的君华高科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制造项目“量身打造”,真正实现企业“拎包入住”。项目全部投运后,将形成智能制造项目企业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发展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