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诈骗” ---建行雅安分行9.28征信宣传活动

2020-10-09 16:2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学校诚信教育,营造“人人懂征信、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2020年9月28日,由人行雅安中支牵头,建行雅安分行和工行雅安分行共同参与的以“征信知识进校园、网络安全防诈骗”为主题的征信宣传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展开,400余名大学新生认真听取了宣讲。

建行雅安分行的郭冬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典型案例和生动详实的电脑课件,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征信的重要性,解答了大家关注的征信热点问题,揭露了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网络贷的危害,以及如何鉴别和防范高利贷诈骗陷阱等知识,同时介绍并引导现场师生通过发放的宣传折页关注“天府信用”微信公众号,倡导广大师生珍爱信用记录,保护个人信用信息,提出“青春不负债、拒绝校园贷”的倡议。

近年来,不法分子针对高校大学生群体的金融诈骗形式形形色色,上当受骗者屡见不鲜,加强大学生征信知识的宣传教育,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消费观念,牢固树立信用意识、责任意识、防欺诈意识和维权意识迫在眉睫。通过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大学新生入校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开学第一课”的讲座形式,组织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让守护人生的诚信雨露浸润莘莘学子,诚信之花开遍校园各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