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公安机关侦办省级挂牌重点涉黑案件数量并列全省第一

2020-10-29 17:16: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王建明)10月29日,记者从雅安市公安局组织召开的“扫黑除恶 向人民报告”新闻专场通气会上获悉,通过两年多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雅安全市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刑事案件发案率年均降幅达到19%以上,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2019取得了独立第三方测评成绩全省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雅安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省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共立案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4起,破获刑事案件130件,刑事拘留113人,查处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11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39亿元;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16起,破刑事案件141件,刑事拘留174人,查扣涉案资产1454万元;侦办恶势力犯罪团伙案12起,破刑事案80件,刑事拘留68人。立案侦办九类涉恶案件507件,刑事拘留970人,缴获枪支10支,敦促140名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挂牌整治治安乱点41个,省级挂牌重点涉黑案件数量并列全省第一,查处涉黑案件“保护伞”人数居全省第一方阵。

本次专场通气会还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雅安公安机关打掉的两起典型黑恶案例及涌现出来的部分扫黑英雄代表。

雅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主任张文清以及雅安市公安局扫黑办、刑警支队、宣传科和天全县公安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新闻通气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