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暗访抽查,确保春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双保险”

2021-02-08 00: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黄万丽 雅安频道 黄刚)2月7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危化、森林防火专家等工作组,赴汉源等地开展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暗查暗访,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暗查暗访组抽查了汉源县危化生产企业、尾矿库、地质灾害点、加油站、森林防火卡点及烟花爆竹零售店等各一处,实地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以及春节生产安排、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还走访了九襄镇老城区,就防火措施、健全村防火卡点值班值守、防火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检查。

实地暗访后,工作组与汉源县安办进行了深度交流。工作组指出,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要在认真做好人员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强防火检查和巡山护林;加强值班巡查,确保避险人员妥善安置、避险到位。要督促危化生产企业加强春节企业安全管理,妥善安排值班值守人员管理,严禁脱岗、酒后上岗。要严格落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加强安全巡查、打非治违,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