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音乐会搬到“云上” 让2020不留遗憾

2021-02-09 14:0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2021年1月15日,雅安市城市音乐厅,摄影师刘智已摆好机架,调好光圈。在他面前,是50多位小朋友,穿着礼服,整齐划一。

“因为疫情,原定雅安文旅集团承办的新春交响音乐会可能会取消。”刘智与音乐教师一次偶然的谈话,了解到了小朋友们精心排练三个多月的合唱节目无法登台,大家都显得非常失望与遗憾。

“何不通过录制并在网上呈现的方式,完成大家的心愿。”说干就干,刘智便开始组织协调,从音乐、服装、灯光、表现等方面都亲力亲为,事无巨细。

选歌方面,负责为雅安城市音乐厅艺术之星童声合唱团排练的雅安钢琴学会杨飞老师为小朋友们选择了这首《 You Raise Me Up》,译为“你鼓舞了我”。“在如今特殊的背景下,这首歌曲也能鼓舞人心。”刘智说。

经过近一周的拍摄,以及多日的后期剪辑制作,2月8日,这段视频与大家见面。短短时间内,成为雅安人的朋友圈的“爆点”。

音乐起,童声响,悦耳动听的歌声里,满是对未来的期许。

(视频由刘智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