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两级联动确保春节假期安全

2021-02-10 14: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督导检查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2月9日,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让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雅安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多措并举、两级联动,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和集中执法,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应急管理局采用“监管+执法+专家”的方式,组建起由煤矿、危化、森林防火等专家组成的暗访检查组,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和集中执法。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下达整改指令或提出整改要求,推动各级各部门防控各类安全风险。

宝兴县以强化安排部署、强化源头管控、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测预警“四个强化”为抓手,先后出动执法人员、管护人员等7500余人次、车辆160余台次,深入各乡(镇)、部门、有关矿山企业对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依法训诫5人、行政拘留1人、罚款1人。

石棉县对冶金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

石棉县紧扣党政同责“立足点”、运用综合协调“着眼点”、强化隐患排查“切入点”、发挥监察执法“关键点”、夯实应急值守“落脚点”,“多点发力”,组织乡镇属地综合安全检查12次,行业专项检查68次,发现并整治一般安全隐患和问题116条。

天全县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矿山火工品隐患排查治理、通风安全、采空区治理、高边坡管控、企业停工停产管理等,严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严防中毒窒息、火灾、爆炸、坍塌等事故发生。

芦山县“一企一策”分类治理

芦山县落实精准研判、突出重点、全链跟踪、宽严并济等“六大举措”,创新方式,开展多角度宣传教育,组织全县71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针对春节、“两会”特点开展了一期专题培训。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该县制定了“一企一策”分类治理方案,实施精准化分类治理整顿,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