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筑牢防线!春节安全检查“不打烊”

2021-02-12 21:0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黄万丽 雅安频道 黄刚)“你们怎么大年三十都不回家过节?我们都过年了,你们还在开展检查……”2月11日,农历除夕,在雅安芦山县华祥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经营门市,面对大年三十还来检查的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查组工作人员,企业员工一脸意外。

当日,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会同县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拉开了全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的帷幕。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击检查芦山县相关烟花爆竹储存仓库、经营门市等关键部位,针对烟花爆竹仓库是否储存超量、流向管理台账是否清晰、负责人带班和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等重点环节进行核查。检查组共发现问题隐患5条,责令立即整改1条、限期整改4条。

同时,检查组对节前烟花爆竹旺季安全检查指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督促企业切实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