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雅安多个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1-02-19 15:3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2月18日,大年初七,雅安“数博小镇·创客中心”项目负责人杨敏早早地来到了办公室。“再过两天所有工人都将到岗,用电、设备维护等前期准备工作都要提前做好。”

由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数博小镇·创客中心”项目位于雅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核心区域,是“西部数港·数博小镇”的一期项目,拟建建筑总面积约85000平方米,该项目将为大数据产业园提供配套服务设施,包含人才公寓、办公、会议、商业服务、基础配套设施等,估算总投资约4.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雅安市数字经济发展打造创业、兴业的特色空间,形成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带动高层次人才就业培养的合力,成为雅安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名片和创新创业高地。

与此同时,川西大数据产业园3#、4#数据机楼机电配套设施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在项目建设的同时,我们还在信息技术领域着力,加快与行业内重点院校、企业开展战略合作,谋划共建‘空天地一体化大数据平台’。”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还将聚焦信创体系建设和推广、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创新运用,积极探索合作共赢的应用模式和商业模式,有序开展分享经济、社区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着力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为政府、产业、民生提供先进、可靠的服务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