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查处341起 雅安交警集中整治这种交通违法行为

2021-02-24 12:4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执勤民辅警在雨城区南外环巡逻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时,查获一号牌为川TSF7**的小型货车违法载人从雅安市人民医院方向往南外环寨坪村方向,该车货箱内违法搭载了五人,经询问,整车人是往南外环寨坪村山上去祭祖,民警依法对当事驾驶员进行了教育并责令货箱乘客下车步行前往。

在汉源县马烈乡,汉源交警联合乡镇交管办开展“春节”期问勤务工作中,挡获一辆号牌为川TA90**的轻型仓栅式货车违法载人,该车核载5人实载14人,严重超员,且货箱内违法载人,汉源交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驾驶证记扣6分罚款1900元的处罚。

目前,正值春耕农忙、返岗复工、踏青春游等出行活动高峰期,而在城市周边或乡村道路,时常有农用车、拖拉机及货车货箱等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这样看似正常的的行为却十分危险,不可有侥幸心理。”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雅安全市共查获了341起该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条规定:禁止货运机动车载客。货运机动车需要附载作业人员的,应当设置保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措施;第五十五条规定:在允许拖拉机通行的道路上,拖拉机可以从事货运,但是不得用于载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客。

(雅安交警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