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足电力!全力护航春茶生产

2021-02-25 23: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我们正在装备一台100千瓦柴油发电机,力保明天春茶上市活动顺利进行!”2月25日下午,雅安市名山区世界茶都茶叶市场内,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技术员简明福一行正忙着装配调试一台备用发电机组,以确保该区2021年蒙顶山茶第一背篓茶上市活动稳定的电力供应。

服务茶企-雅电供图

沉寂的世界茶都茶叶市场正随着第一背篓茶的上市逐渐苏醒,而随着茶产业的不断壮大,制茶工艺的不断提升和机械化的越发普及,茶农、茶企对电力的依赖性也越来越大。如何保障茶企安全稳定用电?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其实早已开始行动。

开展线路检查-雅电供图

24小时负荷监控、驻点值守抢修、共产党员服务队排查指导……据悉,自今年春茶开采以来,国网雅安市名山供电公司提前谋划,靠前服务,制定了详细的措施,开足电力,全力护航春茶加工,助推全区茶叶产业发展。

期间,电力工作人员走进茶园,推广“网上国网”APP,确保茶农、茶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用电申请、网上缴费、故障报修等业务。同时,供电公司建立“部门+班组”两级联动机制,对制茶高峰期用电负荷进行24小时监控,及时掌控设备安全运行;并全面推行驻点值守和24小时应急抢修服务,有效降低故障率和抢修时间,提升制茶经济效益。

走进茶园推广“网上国网”APP“宣传用电安全-雅电供图

针对今年春茶上市较早、茶企生产用电较为集中等问题,供电公司投资100余万元新增了5台春茶加工区域公变,通过新增布点,加大供电线路线径等措施,提升了设备承载能力,有效保障了制茶负荷充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