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雅安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38亿元

2021-04-14 23:2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位于四川雅安经开区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4月14日,记者从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雅安全年水电消纳交易电量9.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0倍,全年减少企业用电成本1.38亿元。

雅安生态优势突出、水电资源富集,能够满足绿色载能企业用电需求。同时,雅安处于攀西、康藏大水电“西电东送”的重要节点上,是省内最具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地区之一。

自2018年11月《雅安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率先在全省获批后,截至2020年,参与雅安水电消纳试点企业增加至41家。

《方案》明确,雅安新增绿色载能企业和产能电价,全年平均按0.35元/千瓦时结算,其中大数据企业按0.34元/千瓦时结算。雅安的电价优势已吸引大批绿色产业项目纷至沓来,同时,为享受该项政策,市内多家企业也相继开启了淘汰落后产能的“技改革命”。

值得一提的是,除《方案》支持绿色载能企业发展的电价政策外,2020年,雅安市还实施了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对全市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和节能减排政策,用电量较大的冶金、化工和新材料等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下调电价,累计降低了工业企业用电成本2160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