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人性化理赔,看中国人保这样做

2021-04-16 21: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彭绎铭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2021年3月29日,市民姜先生托人将一面“热情服务暖人心 快速理赔显诚信 ”的锦旗送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雅安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四川省雅安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办公室。

2020年9月1日上午9点,姜先生与妻子王女士乘坐三轮车外出时,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碰撞,导致姜先生腿部受伤,王女士面部多发性骨折。2021年1月5日,姜先生和王女士收到评残认定书,经雅安市劳动技能鉴定中心鉴定为10级伤残。由于肇事货车之前购买了人保财险四川省雅安市分公司的交强险和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出险第一时间,人保财险四川省雅安市分公司人伤跟踪岗工作人员李梦婷主动和驾驶员联系后,立即安抚伤者,与姜先生和王女士进行沟通。考虑到伤者住院治疗行动不便,加上疫情影响不能到医院现场进行跟踪探视,人保财险四川省雅安市分公司在理赔程序上进行了简化,误工和伤残需要的后续资料就直接用微信提交。自此,李梦婷坚持每周主动跟进客户理赔进度,户籍认定、伤者状况、评残跟进……理赔需要的每份资料李梦婷都会耐心向姜先生解释。

“姜哥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我把锦旗亲手送到李梦婷手上,他说小李人好心细,有耐心,在办理理赔手续期间多亏了小李,不然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李梦婷刚刚接到锦旗时表示很惊讶,“我真没做什么特别的,我们每位同事都是这么做的。如果非要说的话,可能就是服务的时候多耐心一些,多将心比心一点吧,这些都是我该做的。”

秉承中国人保“人民有期盼 保险有温度”理念,李梦婷等理赔人员站在伤者的角度考虑,让伤者倍感温暖。保险业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也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中国人保用实际行动兑现承诺,让爱在温暖中传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