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石棉解救4名失联“驴友”

2021-05-09 02:46: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5月7日晚23时50分许,经过救援队数小时艰苦搜寻和帮助,唐某、舒某、高某、李某4名失联“驴友”终于抵达田湾河内的喇嘛沟电站,乘车前往雅安石棉县草科乡政府,结束了数日被困大山深处的生活。

“我们在山上找不到路了,手机也没信号了……好在都平安回来了。”据获救“驴友”唐某介绍,其所在的徒步团队共13人,于4月30日抵达石棉县王岗坪乡光华村,并于次日早晨出发,计划从光华村徒步翻山前往甘孜州海螺沟。

5月2日上午,徒队伍到达石棉县草科乡鹅颈项附近后,其4人因故改变行程,计划沿喇叭沟方向,徒步前往草科乡政府,却没料到在途中失去了与外界的联系。

直到5月6日晚,失联人员家属因一直联系不上4人,向石棉警方报警。

“接到石棉警方信息报告后,我们迅速成立了失联事件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搜寻救援工作。”据石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调度下,该县应急、公安、宣传、文体旅游、卫生健康、消防救援等部门连夜赶往草科乡,在组织搜救队沿公路和村组开展紧急搜寻的同时,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搜寻方案、集结搜寻队伍、确定搜寻路线、准备搜寻物资等。

5月7日下午17时30分许,4名失联“驴友”终于找到微弱通讯信号联系到家人。随后,救援队根据提供的信息调整了方位信息和救援方案,克服山路崎岖、夜间光线不足等困难,于当晚21时50分许在大山中搜索到失联人员,成功解救。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