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县级农产品质量质检机构人员实训(雅安班)开班

2021-05-19 14:4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为更好地打造“守为农初心,谋乡村振兴”党建品牌,5月19日,四川省县级农产品质量质检机构人员实训雅安片区第一期(雅安班)开班。

此次培训时间为5月19日—27日,采用实训+竞赛的形式开展,实训包括农产品、畜禽水产品样品的抽样制样技术及要求、制样实操,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农残检测检测方法技术理论及实操,畜禽水产品检测方法技术理论及实操,重金属检测理论,实验室管理基础知识等六个方面的内容。培训后的竞赛项目设置为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定量检测和畜禽产品兽药残留定量检测两个项目。

据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将从源头上抓牢粮食品质问题,为当地农业标准化生产、科学监管、农业执法提供准确、可靠的数据,推动雅安全市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