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雅安分行:全力推进“亲老适老”服务 解决“数字鸿沟”问题

2021-05-21 20:4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打开微信,搜索社保缴纳小程序,再进行认证缴费。”5月20日上午,工行雅安分行营业部网点内,65岁的李婆婆在大堂经理指导下,现场成功缴纳了社保。“年纪大了,智能手机一些程序不太会用,如果没有人帮助,感觉很多事情都办不成。”李婆婆说。

每当到了社保集中缴纳高峰期,工行雅安分行各营业网点每天都能迎来“求助”的老人。“网点每天接待的客户中,有约一半都是老年客户,主要集中在存取款等传统现金业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群体,我们都会在合规前提下全程指导。”该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工行雅安分行全力推进“亲老适老”服务,帮助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切实提升老年人日常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满意度。

在工行雅安分行多家营业网点,虽然智能化设备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但传统的业务办理模式并没有消失,银行大堂内均保留着现金缴款单等各类传统单据。各网点还设立“工行驿站”,为老年客户配备爱心座椅、老花镜、雨伞、急救箱等惠民服务设施和特色配置。“我们就是要让老人们在快节奏时代下,仍能感受到贴心的服务。”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5月21日上午,不少老人从工行网点办完业务出门后,手中还拿着不同种类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单。

“目前,我们还专门针对老年客户打造了‘敬老驿站’,从关爱身心健康、送去情感问候、开展理财咨询等多方面,为老年客户群体带去‘金融+敬老’的服务体验。”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在“敬老驿站”里,除了会为老年客户传授防电信诈骗技能外,还会引导大家参加“和乐幸运转”、新钞预约、安全教育等特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