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雅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赛开幕

2021-05-24 20:1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5月24日,2021年雅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赛开幕。参赛人员以雅安各县(区)为单位,由已通过“双认证”的县级检测站组织,推荐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人员参赛。竞赛时间为5月24-27日。

竞赛将分为农药残留检测和兽药残留检测两个组,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定量检测(上机除外)现场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占30%,现场操作考核占70%。理论知识考试采用闭卷方式,现场操作考核包括样品制备、种植业产品定量检测、畜禽产品定量检测三类现场操作项目。

分离、取样、检测、记录、填表……现场,各参赛选手对于竞赛流程十分熟悉,动作一气呵成。“这都是我们平时工作内容,但还是有许多细节还需要仔细处理。”

竞赛分为样品制备、农药残留检测和兽药残留检测三种方式,样品制备竞赛样品为种植业产品、畜禽水产品两类样品,考核将从中随机选择制备样品。农药残留检测竞赛样品为蔬菜或水果,兽药残留检测竞赛样品为鸡肉或猪肉。

据雅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竞赛活动,要在农业农村系统营造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以学促能、以能促干”的“比、学、赶、拼”良好氛围,全面提升职工的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