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保安全 雅安市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

2021-05-28 22:3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5月28日,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会上,雅安市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对上半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统一对当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研究、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任务繁重,抽检任务量大,要确保接下来全市省、市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不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还需要各级各部门加强配合。

会议指出,要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类、重点时段抓好专项整治、执法监管、标准化创建和体系建设。从源头加强对经营主体监管力度,加大农产品例行抽检和日常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农业投入品等专项治理活动。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底线,保障蔬菜等“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