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4万尾鱼苗回归青衣江

2021-06-07 17:4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天,雅安市在雨城区西康码头青衣江边举行2021年全国“放鱼日”天然水域增殖放流启动仪式,现场人工增殖放流共计62.44万尾,其中,齐口裂腹鱼1万尾,重口裂腹鱼10.14万尾,鲢鳙鱼51.3万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成效。

雅安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自2021年起,雅安全市天然水域实行10年禁捕。2020年以来,雅安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查办涉渔违法案件76件,清理违规网具1000余张,组织清理 “三无”船舶110余艘;公安机关立案非法捕捞刑事案件33件,移送起诉22件、40人;市场监管部门立案查处涉禁捕案件44件,全市禁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天然水域增殖放流是恢复和养护鱼类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措施。”雅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蒲丹惠表示,希望通过实际行动保护雅安渔业资源,巩固雅安长江流域禁捕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