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配网检修不停电,中考供电更可靠

2021-06-11 18:56: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黄刚)“大家清理好装备,开始作业!”6月11日,在雅安雨城区金鸡关半山腰,随着现场指挥人员号令的响起,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带电作业车“长臂”舒展,配合工作人员开始了当日的旁路带负荷更换熔断器作业。

“眼下正值中高考关键时期,今天的作业可有效减少客户停电时间约4个小时,也确保明天开始的中考供电供电更加可靠。”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负责人王袁睿告诉记者,此次开展的旁路带负荷更换熔断器作业,是雅电集团总结前几年带电作业经验,研发出新的作业工器具,在雅安第一次开展的作业科目,能够做到检修中客户不停电。

为最大程度减少停电,提升供电可靠性,雅电集团于2017年起组建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经过5年的发展,目前雅安已配置带电作业车6台,累计开展配网带电作业1452次,形成了“一中心,两班组”的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

下一步,雅安还将继续加强配网不停电作业建设,力争在年内建成配网不停电VR实训平台等,以提升供电可靠性,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电能的需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