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保安全 雅安全面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1-06-20 12:0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实习生 张悦莘 雅安频道 张超)戴上安全帽,高空坠物缓缓下降,在坠落物与安全帽接触的一刹那,体验人员毫发无损。6月17日,在雅电教育培训基地,国网雅安电力(集团)作业风险体验区的体验者完成高空作业项目后,让围观人群舒了一口气。

与传统的安全教育方式不同,在雅电安全警示教育室体验中心作业风险体验区,身临其境体验成为了一种新方式。

“安全生产不容忽视,企业要落实好安全责任。”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安全总监苗可说。雅电安全警示教育室由安全文化展示区、典型事故案例展示区、作业风险体验区、安全警示学习区、互动感悟区5个部分组成。通过多样化的典事故案例的学习,来警示和教育广大员工;通过互动答题、安全工器具的正确使用和模拟操作体验,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

这正是雅安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宣传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联合印发了《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将安全文化送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家庭。

随着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展开,安全宣传活动在雅安各个单位有声有色的开展起来,“2020年7月,雅安市雨城区青江路社区打造了防灾减灾中心,这里的物质存备点储存了应急救灾物资35种,同时新增可容纳50人学习培训室,便于我们定期向辖区内群众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五进’进得去、进得实。”青江社区党委书记朱冬娟介绍。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8日,2021年度雅安市工业园区“安康杯”竞赛总结表彰会在雅安经开区举行,该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参与企业达35家,参与人数5000余人。

“安全宣传‘五进’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也是工作的重点。”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刘潞说,今年以来,雅安市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广泛性宣传,强化市民的安全意识,不断提升社会整体安全素质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