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青年志愿者共成长 “熊猫侠”形象大使“志志”“愿愿”一周岁啦

2021-07-22 22:1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7月22日中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大熊猫“志志”的圈舍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Party正在进行。当日的“寿星”——大熊猫“志志”静静地坐在圈舍中享受午餐,在众人的祝福声中,饲养员特制的生日蛋糕送上,“志志”连忙上前,不断讨好着饲养员,呆萌的表情和憨憨的动作引人捧腹,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去年12月,经共青团四川省委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友好协商,决定将一对分别于去年7月和8月出生的大熊猫幼崽命名为“志志”“愿愿”,并作为四川青年志愿者——“熊猫侠”的形象大使。

22日,恰逢“熊猫侠”形象大使“志志”1周岁生日,18天后,“愿愿”也将迎来它1周岁生日。当天,“熊猫侠”形象大使“志志”“愿愿”周岁探访开放日暨“伞护生命”志愿服务示范活动在碧峰峡基地开展,来自全省各地的志愿者们聚在一起,在给它们举行生日会的同时,也相互交流了在志愿服务项目、生态环保理念推广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努力。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志志”“愿愿”的命名开启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共青团四川省委的全新合作模式,双方在大熊猫保护志愿服务项目开发和生态环保理念推广等领域开展合作。当天,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借助“志志”“愿愿”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汇聚各自优势和力量,共同携手在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阵地共建、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活动中,“熊猫侠”分成三组,参与竹林种植、辅食制作、圈舍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共同为“志志”“愿愿”庆祝1周岁生日。当前,“志愿四川”平台注册志愿者已突破500万,越来越多的青年加入到了志愿者这个大家庭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