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大熊猫”——川陕哲罗鲑保育基地项目落地雅安荥经

2021-07-23 21: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近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水产研究所与雅安市荥经县签订了现代特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建设全国最大的川陕哲罗鲑“育、繁、推”保种基地。

川陕哲罗鲑是一种冷水性鱼类,通常栖息于水质清澈、水温较低的水域中,主要以各种鱼类和水中其它动物的腐肉为食,在我国主要分布于西部的四川、陕西以及东北部的黑龙江等省区,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签约双方将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平等互利、加强协作、优势互补、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深入开展平台共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合作双方将以荥经县苦蒿沟冷水鱼繁育基地为基础,建设渔业科技研究中心和冷水鱼保育基地,对川陕哲罗鲑进行人工繁育和保育研究,全面、系统地开展川西高原冷水鱼种质资源基因库建设,为珍稀鱼类的人工增殖放流提供充足的苗种,为川鱼产业振兴提供种质资源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