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黑车” 非法营运遭起!

2021-09-12 15:1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韩毅 雅安频道 罗光德)“草坝镇十字街有辆面包车涉嫌非法营运......”9月12日上午8点左右,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雨城区草坝镇蹲守了近两个小时,接到了群众打来的举报电话。当日,交通执法人员兵分多路,在雅安市区南外环线、草坝镇等多处地方,开展设卡查处和巡回暗查非法营运车辆违法营运载客。

接到举报后,在草坝布控的交通执法人员联合雅安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草坝中队交警人员,依法对该车进行了例行检查。通过对车上乘客进行询问,执法人员确定该车司机主动招揽了9名乘客(核载8人实载9人)由草坝镇前往雅安城区。经查证,该车车主既没有在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任何相关营运手续,也没有领取营运线路牌证,系“黑车”以有偿服务实施非法运营。最终,当事司机对自己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雅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雅安召开全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作为当前“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违法违规专项整治的重点之一。目前,雅安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动,正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两客一危一重”道路运输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当前客、货车辆运输事故多发、频发的势头。同时,希望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