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雅安分行:帮助老年人更好融入数字时代

2021-12-01 21:2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张超)“网点布置很温馨,工作人员也很耐心,我不会操作的地方都一一给我解释。”11月30日,74岁的冯先生刚走进工行雅安分行河北街支行,就得到了服务专员的热情接待。

如何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品质、让其更好融入数字时代?“在我们看来,金融业应更加关注老年群体,牢固树立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提高金融适老服务能级。”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工行雅安分行各网点均打造了提供基础惠民服务设施的“工行驿站”,为老年客户提供雨伞、老花镜、针线包、应急药品等。在适老化创新方面,工行雅安分行将网点前移前置服务流程,从入口识别作为适老服务起点,为需要帮助的老年客户提供陪同服务,优先安排窗口,将不需要到窗口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分流引导至智能终端办理,减少老年客户不必要的走动或等待。

同时,通过字体放大和简洁交互,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针对视障老年人群升级无障碍服务,通过在功能界面增加读屏功能,解决使用手机APP不便的问题。老年客户在手机银行转账汇款中遇到困难时,可一键联系远程客服,远程客服以“视频查看页面,语音讲解引导”的方式,进行“屏对屏”实时辅助,协助客户完成全业务流程操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