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9个项目纳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 雅安“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成功签约

2021-12-02 12:1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消息(雅安频道 罗光德)近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雅安“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签约双方,雅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与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雅安蜀天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推进全省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雅安“智慧菜市”建设。根据协议内容,签约双方将共同推动雅投公司所属的6家蜀天农贸市场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改造提升工作,携手打造雅安“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包括:一期建设已于今年10月正式启动,运用范围为兴贸市场;二期建设将于今年12月启动,运用范围为苍坪路市场和西城市场;三期建设预计于2022年5月启动,运用范围为平安市场、穆家市场和姚桥市场。

据悉,建成后的“智慧菜市”项目将运用科技手段和智慧系统,实现农贸市场管理、服务和监管的信息网络化、工作规范化、管理现代化,用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雅安“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将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将农产品的线上线下交易有机结合起来,通过雅安慧采ERP系统,从根本上解决食品溯源、交易透明、电子支付等问题,加速实现农产品产业链的信息化、标准化。

雅投公司将在保障智慧菜市高质效运转的基础上,利用建成的雅安慧采ERP系统收集雅安各区县农产品产能,向雅安各市场商户及涉农超市开放相关APP和小程序,并加快建设高度集成化物流平台,大力开展集采业务,优先带动本地农产品全面走向市民的餐桌;同时,将积极向成渝地区各连锁农贸市场开放ERP订货平台,让富余产能直通成渝。

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国人民银行、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在多省市启动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农业农村厅、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八厅局联合制定《四川省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工作方案》,经七部委审核同意后,确定了全省29个项目纳入金融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示范工程,其中,雅安农村商业银行与雅安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四川蜀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菜市金融服务项目”成功入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