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首届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暨汽车维修技术人员技能竞赛落幕

2022-07-22 21: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7月21日至22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雅安市首届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暨汽车维修技术人员技能竞赛在雅安雨城区举行。

理论考试、摘挂装挂、倒桩移库、蛇形绕桩,小车快保、轿车故障排除……竞赛现场,来自雅安各县(区)的45名参赛选手各显其能,在汽车驾驶技能、维修技能、安全环保专业知识掌握等领域开展竞技。

经过紧张的角逐,天全县代表队彭克夏获得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技能竞赛一等奖,名山区代表队杨良刚、高健获得汽车维修技术人员技能竞赛一等奖。

“货运驾驶员是交通运输行业中规模最大、从业人员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与人民生产生活最密切的人员,而汽车维修技术人员是汽车的‘临床医生’,均为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紧缺型人才。”雅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红英表示,竞赛掀起了全市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和汽车维修人才队伍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强化职业价值,提升行业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雅安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