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创建15个“工行驿站” 为市民提供便捷

2022-08-03 16:4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日前,雅安银保监分局、人行雅安中支等11部门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雅安市新市民金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新市民群体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积极服务新市民的金融需求。

如何围绕新市民的需求精耕细作,优化金融服务?工行雅安分行充分依托线下网点优势,全力打造新市民服务品牌形象——“工行驿站”,努力将其创建为便民、人文、普惠的新市民驿站,切实让新市民生活更安心、更便捷。

该行在全市15个营业网点创建了“工行驿站”,为广大新市民提供饮水机、充电器、公众教育(或阅读架)、老花镜等多项服务设施,还设置了“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歇脚”的爱心专区。“我们还依托工行驿站,积极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工行雅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驿站”为客户开设了公众教育区域,在营业网点设备上循环播放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宣传标语、海报,将投诉电话公示于各营业网点大堂显著位置,畅通金融消费者投诉渠道。同时,将宣教图片和文字材料做成通俗易懂的H5、短视频、长图文等多媒体形式,依托线上渠道进行推送,并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内容对到店新市民客户进行广泛宣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