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开展专项行动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3268个

2022-08-10 20:16: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8月1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雅安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为抓手,深入开展责任体系建设、隐患排查治理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3268个。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期间,雅安明确了市安委会及其办公室、52个市级部门和各级各类产业园区、开发区等功能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抓住主要矛盾、突出主要问题,扎实开展矿山、危化品、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消防、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共派出执法检查组3784个,立案查处977起,罚款996.65万元,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17家,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

聚焦危化品、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选派专家参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现场检查768人次开展专家“问诊”,为企业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制订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措施,从专业的角度为企业剔除“顽疾”。

同时,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今年以来,全市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专题展730场,参与64490人次,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6项。6月以来,全市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50场,开展“进门入户送安全”2000余次,组织“安全志愿者在行动”227场,参与35240人次,营造了全民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