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9个作品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中获奖

2022-08-12 12:3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8月1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在于日前落幕的2022年度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大赛中,雅安市9个参赛作品获奖,成绩颇丰。

其中,《勇敢少年郎-防震减灾手势操》系列(学生版、教师版、分解动作讲解版、手语舞)获一等奖、青少年防灾减灾体验室及地震小游戏系列获二等奖,花灯《防震减灾听我言》等4个作品获三等奖,《一个地震人的“第二滴泪”》等3个作品获优秀奖。

同时,雅安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雅安市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据雅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雅安不断强化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产出了许多优秀作品。同时,通过搭建防震减灾体验室、打造防震减灾手势操和地震小游戏、举办地震逃生训练营、防震减灾科普夏令营等特色活动,不断创新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模式,有效提高了全社会防震减灾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