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成功办理涉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委托修复案

2022-08-16 23:30: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8月22日,记者从雅安市水利局获悉,近日,雅安成功签订了一起委托修复涉水生态环境损害案件赔偿协议,这也是雅安市涉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委托修复第一案。

2021年10月,陈某等4人在未取得河道采砂许可证的情形下,擅自在荥经县一河道内非法采砂3000余立方米,造成天然河道生态环境破坏。今年6月,雅安市水利局受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权利人——雅安市人民政府指定,同多部门相互配合,向陈某等4人进行了生态环境损害索赔,并签订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目前,陈某等4人已按照修复方案委托第三方开展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工作,雅安市水利部门也将组织专家对修复情况进行验收和评估,确保被损害河道得到有效修复。

近年来,雅安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对涉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相关工作要求,通过明察暗访等途径,及时发现、收集涉水生态环境损害线索。自2020年以来,已成功办理3起涉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