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筑阵地 雅安暖心建设“货车司机之家”

2022-08-20 12:5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彭艳霞 雅安频道 张超)“过几天我就要回雅安,登录‘西南大运’APP,接一个到雅安方向的单子能顺路就好了。”连日来,货车司机唐守伟时和爱人都在新疆装货,家住雅安市雨城区周公山镇的他们,平均两个月才能回家一次。

“出门跑货运,要带好几身换洗的衣物,米面粮油等都需要随车带一些。”唐守伟回忆,以前出门后衣物脏了就全部累积起来,偶尔住旅店条件方便时才能集中清洗,夏天虽热,却没有经常洗澡的条件,只能用湿毛巾擦擦身子。“现在就方便多了,无论是高速,还是普通国省干道沿线,都有了供货车司机休息的驿站。”唐守伟说,仅在雅安境内,就已经设置了11个货车驿站,里面配备了洗衣机、烘干机、沐浴间、厨房等,洗澡、做饭很方便,也不收费。

位于雨城区华峰物流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货车司机暖心之家"(效果图)

在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华峰物流园区内,一个配套设施齐全,可以为货车司机提供住宿、做饭、沐浴、看书、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的“货车司机暖心之家”正在打造中。“预计九月中旬就会对货车司机开放。”华峰物流园区党员流动党支部书记张秉淙介绍,通过App,司机们能找到货运专线服务驿站,线下解决货车司机“急难愁盼”。

“作为一名党员,以前有时候村上召开党小组会议时,在外地跑货运就只能请假。”如今,货车司机高福平在手机上就能开展政策理论宣讲、在线视频学习、在线交流、诉求直通、在线“三会一课”、在线主题党日活动,并能及时了解一些行业信息,“如此方便灵活,受到很多司机党员的欢迎。”高福平说。

“货车司机暖心之家金川分站”工作人员为货车司机送清凉

目前,雅安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动员货车司机“亮身份”、协调网络货运平台“查身份”、组织部比对最新党统数据“核身份”等“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在已注册的3000余名货车司机中,查找出流动货车司机党员129人,建立起货车司机党员动态管理台账,准确掌握货车司机党员动态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