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期间 雅安将加快畅通“五廊”运输通道

2022-08-24 23:1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近日,雅安印发《雅安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此次规划对象包括铁路、公路、水运、民航,内容涵盖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科技与信息化、交旅融合、绿色交通安全应急、行业治理等领域。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至2035年。

其中,《规划》明确了围绕建设全省西向综合交通枢纽,“十四五”时期,雅安将加快畅通“五廊”运输通道。

成雅走廊。起于雅安,向东联系成都、绵阳、广元、西安等,对接川陕京走廊,是雅安融入成都“主核”、联系京津冀的综合交通走廊。

雅乐走廊。向东经眉山、乐山联系川南、重庆等,对接长江南走廊,是雅安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综合交通走廊。

雅昆走廊。向南经荥经、汉源、石棉联系西昌、攀枝花等,对接川滇走廊,融入孟中印缅经济走廊。

雅藏走廊。向西经天全联系康定、林芝等,对接川藏走廊,融入南亚经济走廊。

雅青走廊。向北经芦山、宝兴联系马尔康等,对接川甘青新走廊,融入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