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网红书记”“带货主播”,雅安举行电商直播助农增收培训

2022-08-30 20:3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近日,雅安市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电商直播助农增收培训班开班,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选调生、致富带头人共150余名学员分2期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重点采取“专题教学+实操训练+研讨交流”等方式进行。在课程安排上,坚持缺什么补什么,课程涵盖视频拍摄思路及剪辑方法、直播妆造技术与礼仪教学、抖音直播系统认知、直播带货流程及操作方法等方面;在实操训练上,培训期间将组织全体学员户外进行开播练习。通过培训进一步帮助农村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人提升运用电商平台线上推介销售农产品能力,助力本土特色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资源推介。

接下来,雅安市委组织部还将采取“培训学校+村集体经济组织+直播团队”的方式,以全市乡村旅游、土特产品、精品民宿等优质资源所在乡镇、村为重点,精心筛选一批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等开展网络直播、短视频推介,着力培养一批网红书记。积极打造青年电商创业基地,吸引青年人才回乡创业,通过开设电商培训班、打造电商直播间等方式,鼓励本地青年人才、致富带头人等化身“带货主播”,着力培养一批“拿得了锄头、玩得了直播”的农民带货主播。引导县(区)充分发挥本地特色农特产品、自然资源等优势,加强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做大做强一批电商企业,让农村电商真正成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致富的生力军。

图片来自雅安市委组织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