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玉米全程机械化机收能减损多少?这个现场会上找答案

2022-08-31 18:5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8月30日,雅安全市玉米全程机械化机收减损现场会在石棉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参观了粮食耕种管收等环节机具展示和玉米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措施展板,听取该农业园区“五良”融合模式的讲解,观摩了玉米收割机从收割脱粒、运输、秸秆粉碎还田等机械化作业演示。

随着收割机轧过玉米地,已脱粒的玉米源源不断送上运输车辆。那么,玉米全程机械化机收能减损多少?“以该园区为例,园区核心区种植玉米648亩,仅机收一项就可节约成本约22万余元,同时还能省出不少时间。” 雅安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高兴贵介绍,要通过此次试验示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大面积采用机械化作业,并在全市有条件的地区推广。

在推进农机补短板行动方面,雅安将结合现代农业园区创建、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建设,培育壮大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聚焦机播(插)、机收等短板,积极开展主要农作物耕地、播种、植保、收获等全程机械化作业,并在秋收、秋耕、秋播期间,同步开展作业机具供给保障、机具调试、检修维护、技术培训、跨区作业证发放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