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启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全力防范森林火灾

2022-09-02 10:5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9月1日,川观新闻记者从雅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有效防范应对森林火灾对林牧区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的安全威胁,雅安市于日前印发《全市林牧区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并全面启动了全市林区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雅安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排查区域为森林防火区,涉易燃易爆重大危险源单位排查范围将扩大至森林防火区外100米。重点排查治理气候条件、可燃物、地形地势、野外火源等因素耦合形成的森林火灾高度危险性地区和部位。

排查对象为排查区域范围内,受可能发生的森林火灾威胁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严重社会影响的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主要包括学校、医院、养老院、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部位;粮库、食品冻库、物资储备库等重要物资储备点位;油库、加油站、炸药库,易燃易爆气(液)体充装站、集输站、调压站等设施,以及易燃易爆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生产企业、仓库等;寺庙、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等重点建筑;输配电设施、变电站等重要基础设施和其他重点目标、重要设施。

整治措施主要包括消除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本体隐患,增强自身防护森林火灾安全威胁的能力;整治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外围森林火灾隐患,降低火灾风险;对难以整治的依法依规采取改变使用性质、停用、搬迁等措施消除风险隐患。

据悉,本轮排查治理工作将分阶段进行,目前已进入排查重点目标和重要设施风险隐患、制订整改措施阶段,本阶段至9月底结束,10至11月为整改阶段,12月为工作总结阶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