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成立“税收帮扶工作组” 助力震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2022-09-27 12:59: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张超)“现在全部恢复正常了吗?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立马解决?” 9月26日,石棉县竹马工业园区内机器轰鸣,繁忙有序,距“9.5”泸定地震发生已过去20余天,石棉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园区,对受灾企业进行回访,了解其生产情况。

“地震发生后,税务部门便第一时间送上企业所得税损失扣除相关政策,辅导我们列明受灾资产明细,做好企业所得税税前专项扣除事项。” 石棉县华瑞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红锁说,目前公司产能已恢复到震前生产水平。

震后第二天,石棉县税务局就已成立“税收帮扶工作组”掌握企业受灾情况,实施“清单式”服务,提供全方位“一对一”辅导,定点对接企业需求,详细了解企业受灾情况;第一时间梳理现行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制发《“9·5”四川泸定6.8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税收支持政策明白卡》;由工作人员定点联系复工复产企业,共计走访重点受灾企业207户,跟进受灾企业政策扶持和涉税事项处理,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复工复产。

为了畅通企业办税渠道,石棉县税务局设立“灾后税收优惠办理绿色通道”,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在办理时限、办理渠道等方面最大程度为受灾纳税人提供便利。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受灾企业办税“绿色通道”,提供免叫号、免排队、“容缺受理”等服务,配备“服务专员”2名,积极引导受灾企业通过网上传递申报数据,让纳税人少跑马路,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灾后重建。地震发生以来,受理受灾企业业务62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