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楼市上半年盘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15:04:41)  来源:北纬网  
编辑:王飞  

   2016年已经过去一半。

  半来年,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商贷首付下调……新政不断,为楼市“去库存”加油鼓劲。另一方面,传统楼市“金三”、“银四”等也是楼市加速发展的绝佳时期。这半年,雅安市区楼市怎么样?投资、销售又如何?

  据省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16年1—5月,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位列全省第三,同比增长54.4%。市房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4月,雨城区商品房销售2620套(间),销售套数、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分别同比增长45.39%、28.28%、64.83%。从总体上看,上半年市区楼市依然保持着逆风飞扬的姿态。

  市场现状:成交量明显上升

  “市区的楼盘几乎都看了一圈,最后还是看好这个楼盘的江景房。”7日上午,在市区某楼盘销售中心,职场新人李佳瑶在父母的陪同下看房。利用休息时间,李佳瑶先后看了多个楼盘,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房子。因为楼盘位置好且房源不多,李佳瑶在父母的资助下,迅速付了首付。当天,在售楼部,还有不少购房者向置业顾问了解楼盘情况。

  “从总体上看,今年以来,看房、选房、买房的客人都比去年多。”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从去年5、6月以来,市场一直向好,今年上半年各种政策利好叠加,刺激了市场,加速了刚需、改善型入市,所以是楼市快速走量的黄金时期。

  记者走访发现,上半年,市区各大楼盘看房人数都有明显增加。“从返乡置业到毕业购房,上半年销量还可以,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卖了200多套。”姚桥新区某楼盘项目负责人表示,原来一天只有几组看房的客户,现在多的时候每天可以接待十几组,更有不少购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约亲朋好友一起到项目现场咨询、了解情况。

  市房管局数据显示,1—4月,雨城区商品房销售2620套(间),同比增长45.39%;销售面积20.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8%。从数量上看,今年市区楼市在续接去年逆风飞扬的情况下,还有增长。

  从项目内容来看,虽然恒信·上海城、正黄·金域首府、拓海·第一江岸等大盘是尾盘,但仍是市民购房首选。今年新开盘的公馆1981、碧海云天等也深受购房者喜欢,开盘不多久,体量不大的碧海云天的房子就所剩无几,公馆1981也后来居上,销量与恒信、正黄、拓海保持在同一水平,形成四盘平分天下的局面。相对于住房的四足鼎立,市区的商铺只有国盛一枝独秀,上半年销售商铺1700多间。

  业内声音:后市依然可期

  “大环境好、利好政策叠加、房源不多、城市建设加快,都是楼市活跃的重要因素。”有业内人士称,雅安楼市持续向好发展,一方面因为楼市逐步进入传统销售旺季,购房需求得到逐步释放,外地楼市的“高烧”也强化了雅安楼市的信心,形成一波刺激行情;另一方面,也与雅安楼盘少、体量小、缺少大盘支撑的现状紧密相关。

  蛋糕就那么大,持续的火热是否会过度透支未来市场,导致后市疲软?有业内人士认为,后市的走向很大程度上同政策的收放密切相关,加之整个市场购买力的全面释放,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后市积极面还是多。

  “2016年是雅安楼市的温暖之年。”市区某楼盘营销顾问表示,从目前市区楼盘的实际情况来看,住房的大盘已经是尾盘,上半年的新盘体量都不大,这通常会产生两种现象——要么加速购房者入市,要么加速新盘登场。而就商铺来说,住房自带商铺的体量不大,对市场不能形成冲击;西康商业广场的商铺也已经售完,在售的纯商铺只剩国盛一家。有需求就有市场,所以,后市还是值得期待。

  据省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雅安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同比增长68.2%。2016年1—5月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位列全省前三,同比增长54.4%。这两个数据说明,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还在增加,也就意味着,下半年的楼市依然值得期待。

  “市区下半年还将陆续有国有土地出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商业、住宅都有,但因为从土地出让、设计到预售,都有一定的周期,远水难解近渴。”市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预计下半年还有3个盘面市,“虽然今年住宅的供应量明显不及以往,但今年商业项目的供应量较往年有所上涨,预计今年是商业地产的热销年。”

  开发商:看好雅安市场

  正黄集团深耕雅安5年,去年,雅安正黄·金域首府项目单盘销售突破11亿元,销售套数可排进全域成都前三名。今年,正黄再拓版图,于2016年4月重金拿下雅安姚桥片区17-08 、18-03两宗土地,共计70余亩,推出正黄·金域首座、金色雅郡。

  “这一切,都离不开雅安市民的支持与厚爱。正是带着这样的佳绩和爱意,正黄集团才连拿两块地。”正黄·金域首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雅安市场很有活力。”

  看好雅安市场,西部网信在加快推出公馆1981二期的同时,拿下市区的新地块。老项目与新项目联动,这在雅安房地产市场鲜见,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佳话。

  除了投资掀起新高潮,营销的火焰也越烧越旺。从去年8月,国盛·雅安国际商贸城开盘前夕,大胆试水跨界营销,与数十家本土餐饮店联手派发餐饮券,“请雅安人民吃饭”之后,今年又以亲子活动、明星助阵、美食聚会等主题活动同步推进线上线下互动营销,构建了雅安房地产营销的新坐标,也创造了雅安地产销售的历史新高。

  “参与性、互动性较强的营销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市民,聚敛更多的人气,既可能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也可以更加全面地展示我们的服务水平和质量。”市区某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市场已从卖方转向买方,如何营销,吸引、留住购房者的目光更为重要。

  “开发商的营销固然博眼球,但更重要的还是要靠楼盘的实力说话。”业内人士建议,置业者买房还是要同时注重软硬件实力,既要看到开发商的诚意,更要考量开发商的实力,对楼盘的地段、品质、配套等进行综合评比,不要盲目出手。

  雅安日报记者 唐小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