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福利来啦  雅安旧房子可以安电梯  财政还给予数万元补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0:08: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记者 王建明)说起老小区,除了房子老之外,没有电梯也是一个通病,6层楼的房子,说高不高,可要是住在6楼的话,就算是年轻人,爬上去也会有喘气的时候,更不要说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了和背着娃、提着菜的中老年妇女。

这些现实的困难和面临的难题,在雅安将逐步化解。四川在线记者从雅安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获悉,雅安市雨城区中心城区2012年前建成投入使用的6层及以上住宅,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增设电梯,政府补贴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除上级补助资金外,地方财政再给予每部电梯5万元补助。

据雅安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增设电梯梯号(单元)全体业主住户同意,符合城乡规划、建筑设计、消防、抗震、结构等相关规定和标准,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和计划的既有建筑可以增设电梯。

增设电梯按以下五个程序办理:一是委托建筑结构安全鉴定。经检测鉴定报告或抗震鉴定报告认定,不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既有建筑,方可申请增设电梯。二是办理建设工程规划审查。由有资质的建筑设计单位报电梯增设设计方案经住建部门审查,符合规范、标准的,进入施工图设计文件程序,并按照规定进行施工图设计审查,如消防等需要审批的按其规定办理。三是办理建筑工程施工审查手续。在建设单位确定具有一定技术实力和管理能力的电梯安装施工单位后,向住建部门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备案。四是办理电梯施工开工告知和完工检验、电梯使用登记。电梯增设施工前,电梯安装施工单位到质量技术监督行政主管部门办理电梯施工开工告知,并在安装完工后申报监督检验,经监督检验合格的,办理电梯使用登记。五是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电梯增设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向住建部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核实手续后,组织勘查、设计、施工安装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并向住建部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