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城区第四季度公租房开始申请 多个区域可选

www.scol.com.cn  (2017-10-27 13:13: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0月25日,雨城区房管局传来消息,雨城区第四季度公租房正式开始申请,范围包括大兴、沙湾、姚桥等区域,申请时间将持续至10月30日。

此次公租房的申请,不同人群需满足不同条件。雨城区城区城镇户籍2人及2人以上的家庭(以正式户口中具有法定赡养、抚养及扶养关系的人数计算),申请人及其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中至少1人须落户当地3年以上(含3年)。年满45周岁的单身人士或孤儿年满18周岁后,可单独申请。未购买过解困房、安居房、经济适用住房等政策性住房,并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在当地没有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离婚析产或自行委托拍卖过,以及不拥有任何形式的房产,包括预售登记、登记而未过户的房产。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名下无注册资金或出资额10万元以上的公司(股份)或者其它形式估值10万以上的商业资产,且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无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离婚析产或注销、吊销、变更股份、商业资产、公司。

申请人必须具有居住证,在雨城区中心城区所辖范围的劳动关系稳定,已与用人单位(雨城区注册企业)签订劳动(聘用)合同1年以上,且合同履行1年以上,并自合同履行起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申请时上一年家庭可支配收入、家庭财产净值(包括商业用房、车辆、车库、船舶、工程机械、大型农机具、股票、证劵以及股份等财产)低于雨城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名下无出资额10万以上的公司(股份)或者其它形式估值10万以上的商业资产,且在申请之日前5年内有购买、出售、赠与、受赠、离婚析产或注销、吊销、变更股份、商业资产、公司的。申请人及其配偶、子女在雨城区中心城区范围内无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且用人单位未安排住房、未给予补助与补贴、未享受房屋拆迁货币补偿或住房安置的家庭。外来务工人员的申请由用人单位集体申报。

申请人应向所在街道办、管委会或用人单位提交身份证明、收入证明、房产证明等相关材料,具体操作流程可与相关部门直接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