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速路上做饭吃 司机遭扣又遭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20:58: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今年国庆黄金周,占用应急车道观景拍照的依然没能杜绝!”10月7日,雅西高速公路交警三大队民警张毅说,国庆黄金周期间,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近200辆,更为严重的是,有2辆货车把应急车道当成自家的厨房,竟然从车内拿出电饭煲和锅碗瓢盆等餐具,做好饭后蹲在一起吃起来,这一幕吓坏了高速交警。

10月1日,“十一”黄金周首日,从成都方向往西昌方向的车流量高出平时的数倍。

当天下午5时22分,雅西高速交警通过监控查看道路车辆流行情况时,发现2070Km+650m处的应急车道上停着两辆货车。起初,高速交警三大民警还以为是货车抛锚了,但是,通过进一步查看监控,民警有了惊人发现——2男2女分别从应急车道上一前一后停着的两辆货车上下来,还搬下了电饭煲、锅碗瓢盆等餐具,开始搭锅煮起饭来。4人对身旁川流不息、疾驰而过的各类汽车全不在乎。饭做好后,4人便围在一起、蹲在路上享用起来,整个做饭、吃饭、洗碗的过程,足足用了20多分钟。饭后,4人将各种餐具收好,装进车上离开。

张毅告诉记者,近年来,占用应急车道拍照的有,也有在应急车道上泡方便面吃的,但类似在高速公路上做饭吃的还是第一次见到。当日正值国庆黄金周的第一天,从成都方向开往西昌方向的车辆较多,虽然高速公路主道畅通,但货车所停位置属一微弯道处,鸣笛警示和飞驰而过的车辆,看着让人胆颤。

雅西高速交警介绍,因侵占应急车道,货车司机将分别面临记扣6分,罚款200元的最高处罚。张毅表示,交警部门对违法司机作出的处罚是小事,确保人生安全才是大事。同时,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为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等执行紧急、特种任务车辆所开辟的专用通道。占用应急车道,一旦遇到紧急状态,不仅可能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甚至会危害人的生命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 彭加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