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芦山交警大队强化秋末冬初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7 16:1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 黄群 记者 王建明)为全面做好秋末冬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当前开展的专项行动,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加大对辖区重点车辆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全力打好秋末冬初道路交通事故防护网。

日前,芦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进一步加强预防交通事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针对秋冬季节交通事故特点,认真分析研判,全警动员部署,突出管理重点,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切实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完善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做好雨雾强降温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结合芦山的实际情况,秋末冬初雨雾天气多,气候变化大,交警大队领导要求各中队要加强巡逻管控力度。要迅速启动大雾、多雨路段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会同安监、交通、气象、路政部门,迅速对辖区道路大雾多雨经常发生事故路段、点进行分析研究,强化预防事故管理措施,完善交通安全设施;要强化大雾天气路面管控。科学安排警力,实行联勤联动,必要时在大雾多发路段两头远端设立临时执勤点,预防雾霾天气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要及时发布安全引导提示。在大雨雾多发路段沿线连续设置限速和提示标志,利用路面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路面信息,提示驾驶人减速谨慎行驶,提高行车安全意识。

为加强交通应急处置,芦山县交警大队协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大雨雾恶劣天气交通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联勤联动管控,协调施救部门,落实清障施救车辆、装备和人员,一旦出现恶劣天气情况,全警上路、巡逻喊话、路面和车载显示屏提示,要求驾驶人立即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警示驾驶人注意控制车速、车距;要加强雨雾天气交通民警执勤执法自身安全防护,严防发生一切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