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交警一大队三个“不动摇”筑牢队伍“不松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8 11:4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通讯员 黄群 任怡 记者 王建明)为全面提高全体民警的综合素质,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来抓。在打造警队上下功夫、做文章,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公安交警队伍。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

“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大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直属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切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民警头脑,积极开展队伍建设学习活动;通过“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万警进万家”活动积极引导民警始终保持公安队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不断加强教育活动的精准性与针对性,让全体民警明确“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

严格队伍管理不动摇

直属一大队立足勤务机制改革,依托八大警务区,各司其责,各尽其责,狠抓队伍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及时规范各类办公设施的摆放和各类档案的管理,做到门面、墙面、桌面等达到整齐划一。同时要求全体民警明晰职责、明确方法,以“五个一、三有微笑服务”为出发点,切实改善民警执法、服务形象,形成了讲文明、懂礼貌、守规矩的良好风气。不断创新队伍监督管理机制,努力塑造执法规范、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良好形象。

落实严字方针不动摇

直属一大队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从严查处”的治警方针。准确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与民警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准确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确保队伍“零违纪”;在执法过程中,实行“区域负责”的警务区制度。针对民警执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违纪民警的教育转化力度。加强民警8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力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三个满意”为目标,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公安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