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县交警大队“三项”措施做好危化品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8: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讯(石公宣 记者 王建明)为有效遏制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石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控力度,全面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事故防控和管理工作。

强化源头管理,突出隐患排查。石棉县交警大队危管办民警主动深入到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情况进行重新摸底并建立台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认真查看安全标示牌是否齐全,车身反光标识是否规范,同时,对车辆年检情况、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磨损情况等进行检查,对不符合安全运输标准的车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整改,不留隐患,从根本上确保危化品运输车辆安全运行。切实消除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路面管控。以国108线、省道217线、县乡道路为重点,联合政府、安监等有关部门积极做好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交通安全畅通。采取调整勤务模式,定点设卡和动态巡逻管控相结合、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集中警力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停车、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装载等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引发的各类交通事故。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结合今年宣传工作重点和要点,定期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企业开展源头督导检查,并与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开展“面对面”宣教活动,大力宣传恶劣天气下行车注意事项,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有关规定危险化学品运输、装卸、行驶以及发生事故后的及时处置方法。提高广大司乘人员安全意识,从思想上筑牢安全运输危险化学品的第一道防线,做到防患于未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