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交警大队积极备战托乌山冬管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21:55: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每年冬季,托乌山路段容易出现积雪结冰、浓雾天气现象,冰雪路滑,车辆通行就显得更加艰险。为做好辖区内托乌山冬季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应对冰雪路段出现的大车流、大拥堵,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在即将进入“冬管期”之前,石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提早谋划起来,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备战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1月21日,石棉县交警大队在例会上对各中队的职责任务、工作重点、督导检查、信息上报等进行了细化明确。会后,大队各部门相继召开中队会议,结合辖区冬季交通流量、管理重点等实际,加强了对勤务安排、管控措施、督导检查、信息上报等具体工作的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职责到人头,确保今年冬管工作圆满完成。

不仅对内召开会议,石棉县交警大队各中队辖区负责人还主动联合交通、安监、运管等部门深入客运企业、旅游公司,危险品运输企业,对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及驾驶人资质进行了审查,严禁跨范围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设施、GPS动态监管平台运行,公司安全制度落实等多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严防死守隐患车、病车出站上路行驶。

此外,为提前营造高压整治交通违法氛围,石棉县交警大队各中队加大警力投入,进一步强化路面秩序管控,提前对辖区高速公路入口、进出城口等重点部位进行严防死守,加大对“两客一危”车辆、私家车路检路查力度,严厉整治超载超员、疲劳驾驶、酒驾、无牌无证、危险品运输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石棉县交警大队还采取丰富多样的宣传手段,让广大群众了解选择正确出行方式的重要性。不仅积极深入辖区学校、客货运输企业、运输场站,通过召开安全教育座谈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冬季期间出行知识、驾车常识、应急处理知识等进行广泛宣传,还与运输企业、驾驶人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同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短信、道路LED显示屏、微信媒体等平台,提前报道推送辖区重要路段交通管控 、路况、天气、出行安全知识、路线指示等信息,反复提醒广大群众正确选择出行,做到深入人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