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交警支队:全力保障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0:4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记者 刘逸梅  

查违法 降事故

雅安市交警支队:全力保障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12月27日,雅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副支队长张翔在会上通报了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6年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

在今年的工作中,雅安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紧紧抓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中心,牢牢把握国省道、农村地区两个预防重特大事故主战场,特别是针对国道351线新建道路、国道318线施工改造道路以及省道217线地质灾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等实际情况,以“平安雅安Ⅲ”集中整治行动为载体,促进雅安市道路交通有序畅通。

今年以来,雅安市道路交通四项指数三降一升,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1-11月,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10588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2666起,超速54550起,酒后驾驶1359起,醉酒驾驶98起,客运车辆超员32起,吊销驾驶证154本,拘留265人。1-11月,全市发生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数量比同期下降4.39%;死亡人数比同期下降48.1%;受伤人数比同期上升21.09%;财产损失比同期下降23.41%。

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化巩固年行动,针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整治,严查中小型客车、摩托车、拖拉机以及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行为;采取约谈、抄告、追责、督促整改等措施,加强对货运源头管理;组织开展查处酒驾、毒驾、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全面排查辖区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和道路隐患。

自11月25日启动冬季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以国省道、农村道路和“四山一岗”(国道108线麂子岗、泥巴山、拖乌山,国道318线二郎山,省道210线夹金山路段)为冬季路面管控的重点,强化多部门、跨区域、跨警种的协作联动,针对出现的冰雪恶劣天气,通过部门协作、区域联动的勤务模式,采取单边放行、挂防滑链、规定放行时间等管制措施,确保了雅安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

此外,市交警支队重视构建警民关系,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推行道路交通事故“3+2+1”大调解工作模式,即将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与法律援助、民政救助及快处中心六项措施融合在一起,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积极与媒体合作,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等新兴媒体,在节假日等出行高峰期实时开展“路况微直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加强违法行为曝光警示。

“2017年,雅安公安交警将坚持公路安全与城市畅通并重原则,不断推进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代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群众方便出行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张翔说,“在具体工作中,将主要围绕‘严(管理)、强(规范)、深(改革)、优(服务)’四字下功夫。严格路面管控、加强民警和辅警队伍管理、强化监督、提升执法公信力、扎实开展雨城区勤务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有效推进支队指挥中心建设。另外,继续推进公安交管向“互联网+”、“微服务”、智能科技化交通管理建设,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各项交管服务,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公安交管改革创新能更多的惠及于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