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公安工作会强调深化改革 力争把雅安打造成为全省最平安市之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9:0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市公宣 记者 王建明)2月17日,雅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卓义才等领导,各县区局长、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政工监督室主任,市武警支队、消防支队、森林公安主要负责人和市、区县公安机关、派出所除值班执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电视电话会议。

   

雅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在会上发言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会议全面总结了2016年公安工作,隆重表彰了各区县和市局机关2016年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会议对2017年全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马宏还分别与各区县签订了今年目标绩效责任书。

卓义才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从“维护社会稳定、警卫安保、严打违法犯罪、强化治安防控、落实安全监管、推进信息化建设、推进执法规范化、深化公安改革、狠抓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对2016年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 2017年公安工作主要围绕中心工作,加强情报侦查、风险评估、反恐查缉、深化重大专案和专项行动、网上巡查导控和舆情引导处置等六个方面的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群众满意,严厉打击“盗抢骗”、严重暴力犯罪和黑恶犯罪、经济领域犯罪、黄赌违法犯罪和深化禁毒严打整治,全力打造良好治安秩序;着力防范为先,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巡逻防控队伍专业化建设,推行网格化、全民化防控,抓好治安防控成效巩固;突出履职尽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危爆物品管理,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大型群体性活动审批、群众自发性节庆聚集活动风险评估和预警防范以及监所安全管理,抓好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立足实战应用,强化数据整合、突出智能化运用、加快重点建设,强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狠抓规范执法,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深化执法改革,提升执法质量,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主动探索创新,深入推进今年省厅部署的改革项目全面完成,推动改革重点项目突破,强化改革成果运用,全面持续深化公安改革;着眼长远发展,常态推进基础工作,加强基础要素管控,深化派出所改革建设和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努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班子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深化文化育警,全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现场

马宏传达并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省公安厅邓勇厅长在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厅党委对雅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工作的评价意见,以及雅安市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从认清形势、补齐短板、攻坚跨越三个层面对下一步的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马宏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一定要客观审视新常态下公安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分析、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应对风险的新能力。一要在提升能力上出实招,着力提升常态化维稳能力、实战化指挥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规范化执法能力、便民化服务能力、学习化创新能力;二要在机制建设上办实事,创新警务管理、多元共治、联动融合、人才强警机制;三要在转变作风上求实效,始终保持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全面展现攻坚克难的亮剑精神,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同心同向的良好氛围。

马宏强调,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攻坚之年,按照公安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继承发扬雅安公安重建精神,坚持以“四项建设”为抓手,以品牌发展为牵引、以深化改革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夯实基础为支撑、以能力建设为保证,继续公安改革,力争把雅安建设成为全省最平安地区之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