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雅安市检察长工作会议要求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0:5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记者 王文艺 记者 张超)2月28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部门代表及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市第四次党代会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了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对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总结。2016年,雅安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院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协的民主监督和人民群众的社会监督下,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绩效考核、规范管理、队伍建设为工作抓手,积极服务重建脱贫“双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检察工作职责,全面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为实现“十三五”开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安排部署2017年检察工作时,刘孝勇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扬“攻坚求突破,拼博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切实增强信心,不断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市院党组提出的“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进入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的目标。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实施科技强检战略为动力,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司法公信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

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重,全面履行工作职能,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强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司法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惩防职务犯罪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检察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各项法律监督,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准确定位刑事检察监督重点,加强民行检察监督,提高控告申诉检察监督水平,健全未成年人检察监督体系。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积极探索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知难而进,推动改革纵深发展,提升改革整体效能。要坚持不懈打造过硬队伍,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领导班子表率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素质能力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狠抓从严治检不放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会议最后还组织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部门签订了2017年度绩效考核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