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级主流媒体走进雅安市人民检察院 
与检察官共话“阳光检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6:04: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6月21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法制报、四川经济日报、新城乡杂志、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网等近10家省级主流媒体十余位记者来到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与检察官们面对面,了解“阳光检务”工作,并对检察院各处室的亮点工作与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活动过程中,雅安市人民检察院生态资源检察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侦监处、公诉处、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处、案件管理中心等主要职能处室的检察官们围绕目前雅安市的中心工作,对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检察官们在处置环境资源犯罪、反腐倡廉、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为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座谈会上,大家就雅安市两级检察院在执行《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时应起到的作用、预防校园欺凌事件、检察系统将用什么样的方式维护雅安的生态环境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四川日报报业集团驻雅安办事处主任王飞表示:“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媒融合,深入践行‘阳光检务’工作,值得肯定。期待今后与检察院更多的策划宣传,,促使雅安检察工作向‘智慧检察’、‘阳光检务’进一步迈进。”随后,记者们还集体参观了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媒融合协作中心,对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