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棉: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08:0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石棉县公安局民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石公宣 记者 刘逸梅)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规范实施,让更多居民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内容和免费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7月18日上午,石棉县开展了一场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石棉县政府办、石棉县委宣传部、石棉县公安局等多个县级部门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

据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一项关系城乡居民生活和健康的重要民生工程,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可以使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有利于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

“开展宣传月活动,目的是向城乡居民宣传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具体内容、获取渠道。”石棉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泽科介绍,“以达到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自我健康管理的意识,提高居民健康素质,增进居民感受度和获得感的效果。”

宣传活动现场,由公共卫生和医疗护理人员组成的小分队,通过免费义诊咨询、现场宣讲、问答等形式,向过往人群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内容及健康保健知识,宣传不同人群应该享受的服务内容及如何获得服务的渠道等内容。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免费义诊征询15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提高了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认同感、参与度和满意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