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宝兴县人民检察院与蜂桶寨保护区共建科普教育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7:42: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飞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杨路铭)7月20日的宝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上午10时30分,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宝兴县人民检察院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正式揭牌,标志着雅安首个“生态资源保护科普教育共建基地”正式设立。

宝兴气候宜人,生态资源丰富,境内栖息着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就是在这里被发现,从此走出深山,走向世界。揭牌仪式上,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勇介绍,如今的蜂桶寨保护区,已经建成从事资源保护、动物救助、科研监测、环境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基地。“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司法监督机关,能够将生态资源保护视为己任,主动融入到生态资源保护和科普教育中来,不仅是法制教育与环境教育的有机结合,更让我们每一个保护工作者都备受感动与鼓舞。”

在科普教育共建基地,记者看到自然博物馆三楼专门设有“知法苑”一栏,墙上挂有检察官寄语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破坏生态资源类犯罪节录,对参观者起到警示教育作用。“我们期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基地的平台作用,让公众在了解宝兴丰富自然资源的同时,增强生态保护法制意识。”宝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陶涛说,“希望科普教育共建基地传播生态保护理念,提高公众参与生态资源保护的自觉性,为保护宝兴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宝贵的自然资源做出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